2008年1月25日 星期五

《 Linux 》親和力超強的 Ubuntu Linux

以下自中文的官方網站擷取:

Ubuntu 是一句代表「以人道待人」以及「群在故我在」的非洲語, Ubuntu 發行版將這個精神帶入電腦軟體的國度。

人道啊!說起來我是個 Linux 新手,我碰 Linux 的時候沒有經歷過 Debian 不好親近的時代
聽一些學長和學弟說 4.0 以前的 Debian 不是新手在玩的呢。沒想到我以為 Debian 4.0 那種親近的感覺已經很屌了說,後來聽說 Ubuntu Linux 似乎更人性化,透過官方網站的填寫資料取得了 6.06 LTS (應該是 Long Time Support),雖然我這在點抱持懷疑態度,因為沒人跟我解釋。
任何版本的套件和軟體等支援不是都可以一直更新嗎?那為何有 LTS 版本的5年支援,還是他是指 source.list 裡面包含的套件庫,他們有更新的年限,往後要更新請自行跟換 source.list 的套件來源。

最近出到 7.10 的版本,因為他們很堅持 6 個月就出一個版本然後發行,果然有堅持才會又廣大的迴響,有不斷的提供免費的 CD 得到更大的迴響,恩~我這幾天又收到 7.10 版本的 CDs了,其實是想要那5張貼紙。因為在這1年多期間,為了工作(學校工讀)上的需要,我先買了 CD-RW 燒Ubuntu 6.0.6 和 7.04 以及 7.10 的 Server Version,都是用文字模式在進行操作,不過安裝的時候那個畫面也是超人性化的,很簡單的說明真的。在我安裝 Ubuntu 服務的機器上面都會貼上Ubuntu 的貼紙順便宣傳一下"Our Server is based on Humanity"。

Debian 也已經把新手勿進的魔障去除掉了,Ubuntu 根本就是給人用的沒經歷這種過渡期 :D


  • 喜歡 GNOME 的人可以直接用預設的。
  • 喜歡 KDE 的人也可以試試看 kubuntu
  • 不喜歡華麗桌面但是喜歡快速的執行效率者可以嘗試 xubuntu

我和 Ubuntu 作戰得時間大部分都是文字模式下的 Server,所以這些桌面等等的套件我是都沒灌,不然就是關掉或參刪除。可以找個時間讓自己的 Desktop 換個工作系統 :)
Eee PC 風潮也捲起了部份的 Linux 風,Ubuntu 也可以算是玩加入門的作業系統,已經有玩家將Xubuntu 融入 Eee PC 的驅動程式以及一些優化做出了 eeeXubuntu 給大家使用的系統 ,在那麼小的一台NB上面(比A4小)的確需要執行效率好一點,所以 Xubuntu 的好處就出現了。繼續玩 Ubuntu 吧,要開始換回 Desktop Version看看 3D 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