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2日 星期三

《 Virtual 》來重新 Debian - Port Forwarding

最近迷上魔獸爭霸III,真的快變成名符其實的宅男了。
後來又看到 今天的 Tetralet 又在唧唧喳喳了 這篇,會不會太方便啊

apt-get install pvpgn



只要這樣就可以安裝魔獸伺服器,太厲害了。
可惜我手邊沒有多餘的主機可以讓我玩玩看,但是還是想碰一下這裡頭的究竟。

第一步驟,在 VMware 安裝 debian-40r0-i386-businesscard.iso(官網載的)

第二步驟,無聊來個安裝 LAMP Server 跑跑看。


apt-get install php5 libapache2-mod-php5 php5-gd php5-mysqli
apt-get install mysql-server mysql-client
apt-get install phpmyadmin


第三步驟,當然不能少 SSH Server。

apt-get install ssh




第四步驟,設定 VMware 的 Port Forward(如下方式)

##CONTINUE##
選取 Virtual Network Setting
















選取 NAT 和 Edit 去設定




















選取 Port Forwarding























新增 Add Port和IP的關係( Host 和 Guest)





















這張是設定的詳細說明












第五步驟,已經可以透過主機連到 Debian 的 SSH 和 Web了。

可能再來就是要考慮,實際上的用途吧?總不能只是淺嚐 Debian.....
不過這個方式可以給我的老爸用,因為他要 Windows XP作工作上的事情,但是模擬
一個 Linux 主機給他處理資料,應該不錯用啦,再加上已經跟中華電信申請固定IP了
接下來或許會用 no-ip或是其他免費的 Domain Service 來繼續實作吧。

哈哈,這只是玩玩(因為我還不知道,社區網路怎樣讓外面連進來我電腦.. :(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