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 Virtual 》VMware 提供三種網路連線模式

分別是:「Bridged」、「NAT」、「Host Only

Bridged模式」:準備兩個實體 IP 位址(如果只模擬一個虛擬系統的話),一個給 Host PC,另一個給 Guest PC,設定簡單也很方便。

Bridged模式有個缺點,就是當 Host PC 網路卡沒有接線時,Guest OS的網路通常會出現問題,無法正常啟用。

NAT模式」:虛擬一塊網路卡,裡面巳設定了固定IP,這個 IP是根據不同的環境設定。Guest PC會取得 DHPC 給的網路連線,通常預設閘道會指向 Host PC 用 NAT 幫 Guest PC 轉譯出去實體網際網路,在虛擬的系統中也可以去查閱被發放的 IP Address,不用設定更方便。

Host only模式」:跟 NAT模式幾乎一模一樣,但是溝通只跟 Host PC 而已,所以不會藉由 NAT幫忙轉譯到實體的網際網路。


參考的那篇文章,印象中在鳥哥的論壇,再去找一次找不到了。

目前使用過Bridged模式」以及NAT模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