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8日 星期四

網頁無障礙A+修改

最近都在修改網頁的無障礙修改,稍微整理一下重點以便往後查閱。

根據 無障礙網路空間服務網 所講到的規範
要達到A+無障礙檢測的網站,必須達到以下幾點:

(1) 圖片要加上(alt="描述")
(2) 超連結要加上( title="描述")
(3) 網站導覽,也可以稱為網站地圖
(4) 導盲磚(:::)設計,根據該網站公告從2007-01-29起,導盲磚一詞改為"網頁定位點"
(5) 如果網頁是frame設計,必須加上(title="描述")

##CONTINUE##
無障礙網路空間服務網 有網頁檢測可以用 按此連結 (還算方便,可以讓你檢查相對的規範)
基本上,我們在檢查的時候是使用網站所給的FreeGO 按此到Download頁面
裡面可以選擇"本地"還是"網址"模式,實際上還是要用網址模式去檢測才會準,
選取等級在選擇網頁的層級次數,等通過機器檢測第五層或全網站檢測時,就可以提出申請。

關於FreeGO軟體的詳細使用說明這裡省略,無障礙網路空間服務網 有更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